close

1X年前正值我高二的時候…

因為經濟問題,媽媽不甘心就這樣回到南投老家,決定在花市擺攤賣山藥餅…

若真的失敗了…那再離開吧…

 

為了作生意,老爸去學開小貨車,買了一台中古小發財車…

煎台、瓦斯桶、回南投載山藥…等等

爸媽負責削山藥,小孩則負責用磨泥板把山藥磨成泥…後來量大了,買了磨泥機…

 

不過削皮的部分,就得靠人工慢慢來了…

大學時我常幫忙削,一削就是2X斤跑不掉…

 

那時真的很辛苦…

一開始作的山藥餅,非常不符客人的口味…

也沒有打出知名度,有時一整個下午還賣不到500元…很慘

也不能因為賣的不好,就不準備…該叫的瓦斯桶還是得叫…該準備的料還是得準備…

 

真的很感謝一開始的客人,願意給默默無名的我們一個機會…

還真是辛苦你們的味蕾了… XD

 

當時年紀小,只想賺錢,所以扯開喉嚨的拼命喊…企圖吸引客人的目光…

120350』『有山藥綜合地瓜…』

一喊就這樣喊了1X年,我的大嗓門真的很吵…

 

現在…

已經有了固定的客源…

不需要我再這麼喊了…去幫忙的時候,偶爾喊幾次就好… XD

 

要不是客人不嫌棄的一直給我們機會,給我們建議…

或許還找不到現在符合客人的口味呢…

也還不能有著現在的安穩生活…

 

1X年來,爸媽踏踏實實的作著…風雨無阻…

 

因為開始試著販售蠟燭…

而回想起初期的那些手忙腳亂…

 

因為不知道是否能打開市場,就算心裡總是希望可以生意興隆…

也只能默默的先把這些想望放在心裡,努力的把握住每一個願意靠近的客人…

就算只是開口詢問…

就算只是試吃了就離開…

每個客人代表了一個機會…一個希望…

 

當初的心情是這樣的…

 

開始販售蠟燭,讓我開始回憶起這些點滴…

 

現在的我…

就像那時剛開始創業的,我的父母一樣…

只是當初我的父母沒有任何的退路…

 

現在的我…

手忙腳亂,心裡也會有很多想望…

也不確定自己會做成怎樣…能做成怎樣…就像當初我的父母那樣

我仍舊寫了注意事項清點手邊的數量…有需求時安排時間製作…結束時抽花卡…仔細的包裝寄出

 

保持正向信念…

穩穩的…踏踏實實的…

 

呼呼…

也該來規劃,銷售我家山藥餅的生料哪…

讓大家可以買回去自己煎… >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熱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