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練習做饅頭的時候,也慢慢的看到自己一些情況…

 

雖然練習的次數不多,是第四次而已…

說穿了就是一位初學者,但我就替自己設定了一個很高的標準…

希望自己可以做出不像初學者的作品…

希望自己能夠做到完美,不然就白費了這一次的練習了…

 

準備材料的時候,心想著自己這次一定要完美…

看著小紅在工作的時候,希望麵糰一定要更完美…

每一個步驟,我都狠緊繃的準備著…執行著…等待著…

 

好不容易,終於來到了麵團鬆弛好了這個步驟…

我小心翼翼的準備分割、整型…

這是我最不喜歡的一個步驟了…

因為我總是做不好…

 

果不其然,我切出了自己不滿意的形狀…

心裡也很懊惱…

為啥咪我不能做出和別人一樣,端正的饅頭呢…?

為啥咪前面步驟都做的很好,又卡在這邊呢…?

 

盯著自己的饅頭…看著…

突然想著…「為何一定要完美…?

 

我意識到自己一直不斷要求自己不管做任何事一定要完美

否則這前面的努力全部都是白費…

我願意花兩個小時的時間練習,是件很不容易的事…

為何非得要如此苛責自己…?

 

小心翼翼、如履薄冰的去執行每一個步驟…

這當下的我,能感受到快樂嗎…?

 

算了…歪七扭八就歪七扭八…

不完美也沒關係…無法達成我的期待也沒關係…

恢復了輕鬆的心情

把剩下的麵團給切割好…

只要後續發的起來,口感只要比之前進步就夠了…

失敗就頂多就再重來,我可以再挪時間出來好好練習…

 

趁著發酵的空檔一邊看著電視一邊騎健身車…

趁著小火蒸饅頭的空檔,將器具給收拾整理完畢…

等待著饅頭的開獎結果…

 

告訴自己…

只要把握好每一次的操作步驟…

材料的份量沒有弄錯,該做的事情都做了…

剩下的就不要這麼擔心了…

 

這次練習做饅頭收穫可真不少…

除了做出比上次還進步的饅頭之外…

也意識到我對自己是多麼的苛刻…要求有多麼的嚴苛…

 

試著放開那企圖想要掌控全部的慾望…

試著安撫自己那求好心切的得失心…

其實…

我一直都在穩定的進步著哪…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熱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