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從何時開始

像是越來越清楚的知道自己正浪費生命似的

像是辦公室椅子上有蟲似的

再也無法安坐在位置上,專注的做好屬於自己該做的事

 

在公司已6個多年頭,而我也不再年輕

兩年多前就想離開,那時不斷的告訴自己,撐下去滿五年再離開吧

滿了五年之後,再告訴自己,滿六年再離開吧

六年了,我還在這

今年十月就要滿七年了

 

忍不住這樣問著自己

還要眼睜睜看著自己逐漸被消耗殆盡嗎…?

還要持續不斷的告訴自己做滿一年再離開還要這樣嗎…?

 

沒個準頭,沒有方向

害怕踏出習慣已久的舒適圈

我能去哪…?

我該去哪…?

 

等到存錢了之後才離開…?

等到結婚了之後再離開…?

只是

就算我將過去亂花的錢都存回來了之後

就算我真的結婚了

我仍舊無法跨出這熟悉許久的舒適圈

我很清楚的知道,這些真的真的真的不過只是個拖延的藉口罷了

 

回想過去還有學貸的自己

因為有學貸,不能亂換工作,會沒有錢

 

想著現在沒有學貸的自己

學貸還掉了,因為手邊沒有好好存錢,不能亂換工作,會沒有錢

 

想著未來計畫要結婚、計畫要生小孩的自己…

因為要結婚,也計畫婚後一年內要生小孩,可能不被接受,有點年紀了,所以不能亂換工作,可能無法找到工作,會沒有錢…

 

接下來的十年,我真的還打算這樣過嗎…?

不斷的替自己找尋各種不同的藉口…

 

看著自己的眼睛漸漸失去光彩…兩眼無神

看著自己漸漸的失去熱情…意興闌珊

看著自己漸漸的失去活力…渾渾噩噩

看著自己就如同一灘死水一樣…等待老死

 

當每個人都說著,誰不是這麼過的同時…

忍耐著…加油著…

人總要為五斗米折腰的同時…

 

這樣渾渾噩噩的活著,真的是我想要的嗎…?

 

或許…

真的該替自己開啟一扇窗,好好看看這世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熱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