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點輕微蠶豆症…

雖然曾經有醫師說過,小時候有蠶豆症,通常在長大後就會消失…

但…

幾年前去五金行買東西,站在放著樟腦丸的走道上不到五分鐘的時間…

突然覺得真的呼吸變得非常困難,快要昏倒似的…

那次的經歷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為了保險起見,不得不看西醫時,我總是會告知醫生我有輕微蠶豆症…

 

手工皂要不要放精油…

老實說我真的想了很久…

也很掙扎到底要不要放…

 

因為我自己本身也喜歡肥皂帶點淡淡香味…

說實在的,會比較討喜些…也比較可以讓人接受…

 

然而…

蠶豆症患者不是每種精油都能夠使用…

孕婦以及小孩也不是每種精油都能用…

就算我認真做了功課,避開了絕對不能使用的精油…

誰又能保證剩下能使用的精油中的某些成份是否會造成影響…?

雖然入皂所需的精油量很低,並不高…

 

添加粉也是一樣,雖然我用的是天然的粉類…用來用去也只用那幾款…

但…不是每種粉都適合每一個人…

加上現在黑心商人很多,未來也很難保是否會有不肖商人將歪腦筋動在這些粉上…

 

誰又能保證,在長期使用的情況下…

這些不會日積月累的造成影響…?

 

是不是該做素皂就好…?

這個念頭一直在我腦子裡打轉…

 

以前只想做出香又漂亮的手工皂…

 

現在則會仔細思考各個層面…

就算使用標榜天然的精油與添加粉入皂了…對人體真的不會有影響嗎…?

 

想的比較深遠…我想這樣是一件好事… :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熱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