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想寫的東西還不少…

 

我想有不少人到現在還是覺得手工皂很好賺…

只要花點時間喇一喇,一塊可以賣至少百元以上…

油的成本沒多少…

這樣感覺好好賺、賺很大、好暴利…

尚未學會做手工皂之前,我也曾這樣誤解過這些手工製皂者…

 

但是…

當自己開始會做手工皂之後,就發現,手工皂的利潤真的不高…

甚至會覺得其實是在做功德吧…

做肥皂其實門檻不高,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自己做肥皂…

做完之後,晾皂才是真正辛苦的開始…

 

三天兩頭要去翻翻皂、擦擦皂…

好一點的晾皂環境可能就是會準備除濕機隨時伺候著…熱了就得開冷氣或電扇…

記得前陣子某天晚上洗完澡,發現肥皂開始冒汗,乾脆坐在那擦了半小時的皂…

最後連自己的頭髮乾了,除濕機也開了…

還是得乖乖坐在那擦著還沒擦乾的肥皂…

 

晾完了,趁著天氣不錯的時候要包裝…

以前用PE模慢慢包,對於手笨的我來說真的很耗時,10顆皂半小時就過去了…

 

除了融鹼時要注意氣體…

除了注意是否會被皂液噴到…

除了要擔心晾皂過程中,皂是否因氣候等等而長了油斑…

除了…

 

這一切真的沒有想像中那麼輕鬆…

成本只是沒被看見,也無法用金錢去衡量…

 

有些人覺得手工皂做的很容易,所以並不是很珍惜…

其實對一些手工皂製作者來說,感覺其實不是很好…

一塊手工皂,不起眼,卻得來不易…

製作以及照顧過程,真的費時費神又費工…

 

未來如果真的開始有機會賣皂…

以我的性格,可能又會賺的更少…冏興

慶幸的是,因為不是主業,所以沒有太多的壓力…

未來有機會賣皂,只要可以賺到材料費,客人用的高興,我就會很開心

 

橘子很認真的思考著要幫我打造一間專屬的製皂空間…

自己也大概知道裡面應該需要些啥咪…

距離未來合法賣皂又更往前一步… ^++++^

 

再這之前,持續不斷精進自己的技術是首要目標…

 

有熱忱之餘,成品的穩定度很重要…

 

所以帶著熱忱,把握每次製皂的機會,好好的製作與練習…

完成讓人覺得舒服的手工皂…

 

不想…也不能辜負每一次的信任…

 

對於手作人來說

最大的喜悅莫過於自己親手做的東西能被好好珍惜並喜愛就算辛苦也會很開心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熱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