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夕的前一天,作了一鍋皂

久沒做,手感不太對

 

翻開很久沒再寫過的作皂筆記本

不知不覺,原來第一鍋的肥皂距離今天已經快五年了,時間飛快地讓我感覺非常訝異

原來,我的停滯不前、自我限制也就這樣過了快五年了哪

 

這五年我成長了多少?

是我一直不敢去面對的事情

不斷告訴自己,至少我在心靈成長方面,算是頗有斬獲

但,這是真的嗎?

現在的我,可能沒辦法很斬釘截鐵、自信滿滿的肯定

 

時間過得好快

我也就這樣看似前進著,實際上是一隻腳前進另一腳卻後退的步伐

看著別人正前進著,而我就只是這樣原地踏步的度過了這五年

 

真的,還要讓自己度過這樣的五年嗎?

真的,還要嗎?

真的,不要試試看嗎?

 

真的,不試試看專注只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去計較得失

單純好好的努力著、好好的作著、好好的把握著每一個機運嗎?

真的,不想要就這樣試這麼一次嗎?

 

重新燃起了手工皂魂

續航力不足、沒啥耐心,沒關係,那就拆成每一個晚上作一個步驟

今天洗洗工具、隔天煮水、隔天量油融鹼作皂、大不了就是再隔天再融鹼

不貪多,一週先完成一鍋就好

 

慢慢地將腦子中的想法逐一化為現實

一個步驟一個步驟地作好,不計較得失

 

以前的我會感到懊悔:『如果早點開始的話,那該有多好』

接著不斷自責自己有多麼的浪費時間、浪費歲月

 

現在的我則會告訴自己:

『原來五年的躊躇不前會帶來這樣的結果哪,我知道了

讓我將腦子裡的想法慢慢一點一滴地化為現實,我不怕

沒啥咪好怕的,失敗了就再試一次,一直試下去』

 

曾有人告訴過我,沒有時間是被浪費的

真的,若沒有經過這些時間、這些經歷

我是不會知道,原來有比擔心那些流言蜚語更重要的事情

原來有比擔心別人是否過得很好,他人是否有成長還更重要的事情

 

那就是自己成長,過好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

並且讓自己能夠開心的、無後顧之憂的專注在自己的目標上

 

這輩子我需要作的,就是療癒自己,徹底綻放自己的光芒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熱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